上海对口支援迪庆州“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在香格里拉正式启动

        更新时间:2020/09/28 15:47:11  

2fd4e8d74f9fa50c439188a07dfac04.jpg

9月18日,上海对口支援迪庆州“十四五”规划编制启动会在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召开,调研团队还赴香格里拉市、维西县、德钦县开展实地调研。这标志着新一轮援迪庆规划编制的正式启动,也标志着上海援迪工作立足新起点、迈上新征程。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潘晓岗,云南省迪庆州委常委李燕兰、副州长和丽萍,云南省沪滇扶贫协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宝山区、闵行区、嘉定区政府合作交流办及迪庆相关方面相关负责同志和规划编制承接单位上海投资咨询公司专家参加。

会议指出,中央明确上海对口帮扶云南以来,双方始终坚持规划引领,在一轮轮的规划、计划、专项行动、具体项目的衔接支持下,援建工作行稳致远,实现了一系列的目标任务,跑好了接力赛,产出了高效益。上海援迪庆“十四五”规划,是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谋划脱贫攻坚巩固期和“后脱贫期”沪滇帮扶工作的重要抓手,是上海对口帮扶“十四五”规划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这个规划编制好,具有很强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

会议明确,要准确把握规划编制的重要意义,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着眼未来,储备长远,制定切实可行的“十四五”援迪庆规划。要深刻把握援迪规划编制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认真把握好传承与发展、所需与所能、面上与重点、政府与市场、专业与特色等辩证统一。要开门办规划,群策群力,多方参与,共同努力交出一份既有前瞻性又有操作性得高质量规划报告。要把握好工作步骤,抢抓节点,力争年底前完成规划报告第一阶段编制工作。要做好协同配合。迪庆州和三个县是规划主体,要把想法和需求提清楚、讲透彻。上咨公司是承接主体,要尽职尽责,发挥专业优势,组织精兵强将,把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摆在首位。云南省相关部门,援滇干部联络组及宝山、闵行、嘉定三区是支撑力量,都要将规划编制作为近阶段重要任务抓落实,给予协调帮助。沪滇两地相关部门要加强信息沟通,加强请示汇报,争取理解支持,掌握工作主动。

会议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年,未来三个多月时间,帮扶项目推进、考核问题整改和新一轮考核评价等工作叠加,规划编制工作密度强度难度可想而知,希望大家发扬援藏作风、脱贫攻坚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一鼓作气、再接再厉,不负韶华、不辱使命、尽锐出战、善作善成,共同努力完成好此次规划编制及年度援迪庆各项任务,交出满意援助账。

bd7442d259da928805d456f5eaf8727.jpg

李燕兰代表迪庆州委、州政府回顾总结了“十三五”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十四五”时期迪庆发展思路的初步考虑,围绕加大产业发展、加大民生改善、加大劳动力转移就业支持、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和加大消费扶贫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十四五”期间对上海对口支援的需求,并表示将会全力以赴共同编制好《上海对口支援迪庆州“十四五”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