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党组 工作动员会召开

        更新时间:2021/04/06 13:55:25  

根据市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市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党组,同时合并巡视市政府驻西藏、新疆、昆明、西宁、广州办事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七巡视组组长何向莲主持召开与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党组书记、主任姚海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巡视工作新部署新精神和李强同志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有关要求,通报了相关工作安排。会上,何向莲就巡视工作进行了动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陶泓就做好本轮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姚海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及巡视组部分成员,市委巡视办有关同志、市政府合作交流办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市政府合作交流办机关各处室、市政府各驻外办事处、市国内合作交流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何向莲在讲话中强调,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自身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市合作交流办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政治巡视定位,牢牢抓住政治巡视本质,准确理解巡视工作方针,全面把握政治监督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对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二是要认真落实市委要求,切实增强巡视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巡视组将按照政治巡视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纪党规,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对照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围绕重点检查内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三是要加强协作配合,共同推动巡视任务顺利完成。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党组和市政府各驻外办事处要充分信任巡视组,大力支持巡视组工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巡视中的立行立改和巡视反馈后的全面整改。

  陶泓代表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对市级机关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党组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中央巡视反馈意见,认真领会党中央和市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精神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本轮巡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坚定不移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准确把握市级机关工作特点,切实增强政治监督实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聚焦职能特点、用好政治标尺、突出监督重点,切实增强监督实效,精准开展监督。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视任务。做好巡视工作是市委交给巡视组和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党组共同的政治任务,大家要相互支持,做到同题共答。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党组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坚决完成好市委交付的巡视工作任务。

姚海在发言中表示,巡视工作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是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的有效举措。要强化政治自觉,提升思想认识。坚持把配合巡视工作作为办党组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权威性、震慑力和推动力,及时发现纠正在贯彻“四个落实”方面存在的不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落实政治责任,全力配合推进。严格对标巡视要求,坚持抓带头、抓纪律、抓落实,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做到对党忠诚老实、对事业高度负责,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成效。要扛起政治担当,加力推动发展。把巡视发现的问题主动检视好、剖析好、整改好,努力推动对口帮扶开创新局面、区域合作迈出新步伐、友好往来取得新进展。

巡视期间,市委第七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8101880259,邮政专用信箱:上海市A02006号邮政信箱,电子邮箱:shxs7z@shanghai.gov.cn,在世博村路300号3号门7号楼21楼电梯口设置意见箱。巡视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9:00-17: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5月21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