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合作交流办举办“政府开放月”首场活动邀请兄弟省区市驻沪办事机构建言献策

            发布日期:2021/08/27 18:02:48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8月25日下午,市政府合作交流办举办今年 “政府开放月”首场活动,结合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邀请新疆、西藏、青海、云南、湖北、重庆、大连等对口地区和贵州、河南、内蒙、江西、湖南等兄弟省区市共计12家驻沪办事机构的相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通报2021年上海对口地区特色商品展销会筹备工作情况,听取驻沪办事机构意见建议。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副主任熊英同志主持会议, 办机关相关处室、市国内合作交流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

图片5.jpg

从2018年起,上海对口帮扶地区特色商品展销会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经举办三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每年都亲赴场馆现场察看。展会上商品展示展销、主题推介、网络直播、民族特色表演等活动同步进行,市民群众热情参与,带贫效果非常明显。据统计,2020年展销会共有来自对口地区的544家企业、1万多种商品参展,现场销售额达到2191.5万元,采购意向金额达到26.25亿元,5天的展期共吸引3.5万多名市民群众参观。

座谈会上,市国内合作交流服务中心负责同志从展会概况、场地规划、采购商邀请、展会活动安排等方面介绍了今年展会筹备情况,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围绕疫情防控、成果宣传、发挥驻沪办事机构作用等方面作了补充。各驻沪办事机构对受邀参与此次座谈交流表示感谢,并就展位分配、参展地域范围调整、展品质量标准、展销对接保障等重点事项作了交流发言。

熊英同志认真听取驻沪办事机构的意见建议,现场回应有关疑问和需求,同时要求与会部门认真研究,积极吸收大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调整完善展会方案。结合今年展销会筹备工作,进一步强调举办展销会是上海落实中央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上海建设成为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的重要抓手。通过展销会平台,为对口帮扶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持,为更多兄弟省区市的优质特色商品进入上海市场、拓展海外市场提供便利。希望各驻沪办事机构对展会给予更多的支持,在参展企业需求收集反馈、展会疫情防控保障、公务团组接待等方面更好发挥驻沪办事机构桥梁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