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援滇干部联络组临时党委、在滇单位党委中心组开展联组学习

    作者:沪滇协作     更新时间:2021/07/12 10:25:00  

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7月5日上午,上海市援滇干部联络组临时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在滇单位党委中心组联组学习(扩大)会议在昆明锦江大酒店多功能厅召开。上海市政府驻昆办主任、上海援滇干部联络组组长边慧夏以“有一种精神,总让我感动——让党旗在沪滇帮扶路上飘扬”为题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感人的专题党课。

课上,边慧夏同志从“精准务实,但做一滴水融入、不做一滴油漂浮;全情投入,前方一群人,后方一座城;深情厚谊,一朝支边行,一生当地情;开拓创新,上海精神引导上海力量,上海力量铸就上海答案”四个方面,用十多位上海援滇干部生动、鲜活的先进典型事迹,深刻诠释了党支部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丰富内涵,为我们如何做到担当、奉献、作为,给我们提出了指导性意见。鼓舞党员干部要坚守初心使命,对党绝对忠诚,勇于担当作为。

专题党课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活动,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沪滇对口协作第二十四次联席会议精神的重要内容,对于我们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做好新阶段东西部协作,提高工作质量,提供了理论和实际支持。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党风教育辅导,也是一次思想动员和工作部署,回去之后将进一步学习领会,增强看起意识,以身边的榜样为引领,在云岭大地的红土地上,在乡村振兴继续前进的道路上,大力弘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强化使命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推动沪滇协作再上新台阶。

上海在滇单位党委全体委员、上海市援滇干部联络组临时党委委员及各联络组临时党支部书记、沪滇协作“多位一体”区域化党建联建共建单位负责同志、上海市政府驻昆办党支部全体党员、昆明锦江大酒店党总支全体在职党员、云南省上海商会党支部负责同志等70余名党员参加主会场会议,上海援滇干部各联络小组临时党支部、沪滇协作“多位一体”区域化党建联建共建单位等共计2000余名党员参加分会场的视频直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