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援青联络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

    作者:上海青     更新时间:2021/08/09 10:11:13  

7月30日,上海援青干部联络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在西宁召开,上海援青干部联络组组长、果洛州委常委、副州长冯志勇出席,州委副秘书长江轶群主持。

上海援青联络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工作部署和上海市合作交流办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目标,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从中汲取聚焦聚民心、增干劲、谋发展,狠抓援青各项工作推进,全力打造新时代“红色文化”,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联络组坚持以上率下,做到统筹兼顾,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夯实“主阵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起步、一体化推进。学习过程中,联络组通过专题研讨示范学、理论课堂常态学、宣教课堂聚焦学、体验课堂拓展学四种模式,让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常态工作,线上线下、引进来走出去同步开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无死角”。截至目前,已经完成5个专题的学习研讨,累计开展集中学习6次,交流研讨2次,讲授专题党课2次,类参观学习活动3次,并开展形式多样的“四史”教育,进一步传承好红色基因。

同时,联络组持续加大项目“供给侧”投入力度,紧扣上海援青工作重点,坚持走项目精品化、集约化路子,严格落实项目报审有关规定,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推动一大批项目落地实施。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络组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帮民难、解民忧、纾民困。开展“双进双联四服务”提能增效项目。在玛多5.22地震救灾中,第一时间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捐款捐物,发动企业捐赠灾后重建资金。援青干部通过多种形式了解群众所难,实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进、形象在一线树立的工作目标。持续加强对果洛地区小微企业、农牧业合作社、产业孵化基地等的扶持力度,加快建立符合青海发展的“三地”产业结构布局,拓宽当地群众增收致富渠道。

会议要求,下一步联络组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加强专题讲座和培训,以“请进来”的方式,强化专题培训,深化思想认识;集中举办“读书班”,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集体自学,通过干部领学、交流研讨等方式,提高学习效果;组织参与知识竞赛、主题演讲等活动,通过“微课堂”、“微电影”、“微朗读”、“微分享”等方式,丰富教育形式,利用碎片时间,提高党员、干部学习积极性。同时,注重学以致用,精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相结合。根据上报的“办实事”具体任务,紧盯时间节点,高质量办好实事;组织党员、干部,广泛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继续组织党员干部参与“双进双联四服务”活动,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掘援青干部人才团队和身边的红色资源,引导党员、干部对标先进、审视自身,向“典型榜样”学习,更好地立足岗位,奉献人民。

会上,来自玛多县和班玛县的联络小组临时党小组负责人就临时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交流汇报。他们表示,下阶段,将认真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创新工作形式,促进思想境界再提高,工作作风再转变,紧紧围绕“服务地方、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目标,以实际行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