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建平同志为驻新疆办全体干部职工上党课

    作者:市政府驻新疆办     更新时间:2021/10/09 12:17:12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按照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党组的统一要求和安排,近日,市政府合作交流办一级巡视员黄建平为驻新疆办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题为“学习党史 激发干劲 勇于担当 创造业绩”的党课,受到驻新疆办干部职工的热烈欢迎。

黄建平同志在讲党课过程中,进一步强调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点,阐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同时,他结合沪疆合作交流工作的重点以及驻疆工作实际,围绕强化思想觉悟、增强工作信心、奋发工作有为三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黄建平同志指出,党的历史是中国近代以来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学习党史要从中吸取精神之钙、理论之魂、奋进之力、为民之情、浩然之气。通过系统回顾上海对口支援和合作交流工作历史,他指出各驻外办应当好驻外省市的“使领馆”,援外干部人才的“娘家人”,对外交流的“桥头堡”。此外,他向大家深入解读了上海市“四大功能”主攻方向、“五个中心”建设、“四大品牌”打造、“五型经济”发展等理念,勉励驻新疆办同志们加强学习、勇于开拓、团结协作、严守纪律,确保办事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驻新疆办主任王从春主持党课活动。他强调,驻新疆办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领会党课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政府合作交流办的工作部署上来,做到举一反三,坚决执行;要健全驻疆办党支部的学习教育机制,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主动寻找差距,明确改进措施;要结合驻疆工作实际,运用党课精神指导下半年工作,主动做好功能转型、业务创新,努力开创沪疆合作交流工作新局面。

驻新疆办在乌鲁木齐市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党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