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援藏联络组临时党委召开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党史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上海援藏     更新时间:2022/03/01 10:19:00  

2月22日上午,上海援藏联络组临时党委召开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对标有关要求,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检视剖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卢伟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上海援藏联络组临时党委书记孟文海主持会议。

联络组临时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各位委员围绕会议主题,深入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作了充分准备。

孟文海代表联络组临时党委班子通报上一年民主生活会整改举措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各位委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聚焦主题,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共同过了一次严肃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

卢伟在点评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做到坦诚相见、坦率真诚,取得预期效果。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教育,掌握好干部人才思想动态,营造积极向上工作氛围;要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发挥好组织功能,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做到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要进一步加强研究思考,做好三年援藏成果的总结提炼;要进一步加强研判分析,找准影响安全稳定的难点痛点,强化队伍管理,细化风险防控防范措施,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切实把援外工作抓出新效果、再上新台阶。

孟文海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共同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上海援藏联络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政治建设统领,以更强思想自觉,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围绕弘扬“援藏精神”,以更高对照标准,进一步提升援藏干部人才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围绕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实工作作风,进一步推动援藏工作创新突破、高质量发展;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以更严管理要求,进一步强化干部人才队伍党风廉政建设,确保高质量圆满完成三年援藏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