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合作交流办赴杨浦区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陈杰     更新时间:2020/06/01 11:15:39  

5月27日,根据市委、市市级机关工委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党组书记、主任姚海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双重组织生活,赴国歌展示馆和杨浦滨江党群服务站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副主任强鹏程同志、综合秘书处、组织人事处和直属机关(单位)党委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1.jpg

国歌展示馆以国歌故事为主线,以爱国主义为基调,全面展示了《义勇军进行曲》诞生过程与深远影响。学习活动中,全体党员齐声高唱国歌,重温我们党艰辛的奋斗历程和新中国成立史,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情怀。全体党员一致认为,要不忘苦难历史,发扬国歌精神,共同肩负起民族复兴的责任与使命。

2.jpg

在杨浦滨江,党员们来到早期中国共产党人赴法勤工俭学时出发的秦皇岛路码头,踏着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富有深远意义的红色足记,感受红色基因的历史传承。在滨江步道,党员们来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过的杨浦滨江党群服务站,看着昔日的工业锈带变成了生活秀带,真切体会“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深刻内涵,真切体会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经过现场学习,同志们更加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为民初心、弘扬光荣传统,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战和如期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胜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