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召开传达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暨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更新时间:2020/06/15 09:45:09  

6月11日,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召开传达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暨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邀请全国人大代表、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张兆安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党组书记、主任姚海同志主持会议。

1.jpg

会议认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从政治、全局和战略高度对一些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和鲜明回答,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的重要论述,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围绕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的实际,紧盯脱贫目标任务,克服一切不利影响,助力对口地区实现贫困县、贫困村、贫困人口如期全部摘帽出列。要积极参与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加强与兄弟省区市的交流合作,取各地之长、补上海之短、创上海之新,更好地为全国服务。要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四史”的重要论述,通过学深原著、用活资源、讲好故事、筑牢根基、善作实干等学习教育举措,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动本市对口支援与合作交流工作再上新台阶,交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时代答卷。

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党组成员,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退休干部代表,本市各援外前方工作机构、市政府各驻外办事处党员干部(通过远程视频参会),市国内合作交流服务中心党员干部等参会。会议还邀请了各省区市政府驻沪办事处负责人、市各区合作交流办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