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沪疆两地合作新局面!上海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座谈会举行

    作者:上海发布     更新时间:2020/10/13 10:06:3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谋划今后对口援疆和两地合作交流工作,由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率领的上海市代表团10月10日来到新疆喀什,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开提•依明等自治区领导举行上海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座谈会。

1.jpg

聚焦巩固脱贫成果,提高帮扶综合效益

2.jpg

会上,龚正说,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力做好对口援疆各项工作。要聚焦巩固脱贫成果,提高帮扶综合效益。要聚焦富民兴疆,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和发展活力。要聚焦保障改善民生,进一步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要聚焦团结稳疆,促进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要谋划新未来,共创两地合作新局面。希望上海援疆干部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开启新征程。

推动两地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提升对口援疆综合效益

3.jpg

雪克来提•扎克尔说,上海市委和市政府始终把援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真情实意帮、工作思路清、政策举措实、推进力度大、援疆效果好,为新疆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重要贡献。新疆将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学习借鉴上海市先进经验,推动两地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提升对口援疆综合效益。

上海市领导彭沉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领导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