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召开2021年度党建工作会议

    作者:直属机关(单位)党委     更新时间:2021/03/05 10:16:50  

3月3日上午,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召开2021年度党建工作会议。市政府合作交流办机关、市各援外工作机构、市政府各驻外办事处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等出席会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团市委等单位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1.jpg

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党组书记、主任姚海在会上强调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高思想政治站位、提振干事创业精神、提升党建工作实效,为本市对口支援与合作交流工作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更高标准推动思想政治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学习、严守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要奋发有为开新局,以更实行动汇聚干事创业力量。要把准时代脉搏、引领先锋示范、提升素质能力,在新阶段、新征程上体现新气象、展现新作为,更好地应对大变局、创造新奇迹。三是要落细落实压责任,以更精举措发挥政治功能优势。要坚持标准和规范,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加强党建责任落实;要持续探索和创新,强化援外工作机构党组织履行项目资金监管、工作协同、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和服务保障等“五项职责”,建立选派单位、前方工作机构、后方支持管理单位、派驻纪检监察组“四方联动”工作机制。四是要驰而不息转作风,以更严要求抓实廉政风险防控。要坚持“严”字当头、落实“四责协同”、抓好廉政教育,按照“账目清清楚楚、项目清清爽爽、干部清清白白”要求,深入推动正风肃纪,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2.jpg

会上,市援藏干部联络组临时党委书记、市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领队孟文海,市政府驻新疆办事处党支部书记、主任王从春和市政府合作交流办联络处党支部书记、处长韦一先后作了交流发言。姚海同志代表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党组,与市各援外工作机构、市政府各驻外办事处负责人,签订了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三个责任”承诺书。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潘晓岗总结了2020年党建工作情况、部署了2021年度党建工作任务,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邓帅萍部署了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由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副主任卢伟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