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合作交流办赴杨浦区调研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

    作者:上海杨浦     更新时间:2021/04/27 10:05:24  

4月21日上午,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党组书记、主任姚海一行赴杨浦区调研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

1.jpg

市政府合作交流办二级巡视员陈晓云,区委书记谢坚钢,区委常委、副区长周海鹰参加。

2.jpg

姚海表示,长期以来,杨浦高度重视、积极探索,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全力推动帮扶协作工作落到实处,顺利实现“交好交清援助账”的目标,同时围绕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消费协作创造很多好经验,涌现一批在全市乃至全国有影响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市委、市政府对此予以充分肯定。下一步,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适应形势任务变化,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完善东西部结对帮扶关系,拓展帮扶领域,健全帮扶机制,优化帮扶方式,加强产业合作、资源互补、劳务对接、人才交流,动员全社会参与,为东西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作出杨浦新的更大的贡献。

3.jpg

谢坚钢感谢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对杨浦区做好帮扶协作工作给予的关心指导,以及对杨浦选派干部的培养关爱。他表示,杨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坚持完善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服从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东西部协作结对关系调整的决策部署,尽快对接、全面落实,确保帮扶工作和干部队伍平稳过渡。加快探索协作帮扶方式,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产业转移,强化市场合作,继续做好干部选派、资金支持、产业就业帮扶等工作,全力支持定点帮扶县市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