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合作交流办举办“党史故事青年说” 主题交流会

        更新时间:2021/04/30 10:37:14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28日上午,市政府合作交流办举办“党史故事青年说”主题交流会。会上,来自办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的青年党员们,紧扣学习百年党史主线,通过讲述故事、诵读作品、情景演绎、分享体会等方式,生动展示了题为“《共产党宣言》的红色记忆”、“从苟坝到花茂”、“七战七捷定苏中”、“三千孤儿入内蒙”、“‘高峡出平湖’——三峡建设中的党史故事”、“金子有价、‘金子精神’无价”和“我们的小康、鲜红的底色”等7个党史故事,呈现出我们党一百年来的非凡奋斗历程,体现了合作交流青年党员学习成果和形象风采,有助于深刻领会党的思想理论、精神谱系和历史经验。

1.jpg

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党组书记、主任姚海同志在主题交流会作了点评讲话,他指出,要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学党史、悟原理、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探索新办法、创造新经验,把各项要求创造性地转化为合作交流的实践特色。

姚海就做好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强调,一要做到认识再提高、初心再升华,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基本遵循,坚持把潜心自学和集中学习紧密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让重要党史知识和理论观点入眼入耳、入脑入心。二要做到特色再鲜明、成效再提升,坚持落实重点任务,做好衔接融合,打造特色亮点,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细化服务内容和任务清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善合作、敢攻坚、出精品,在对口支援与合作交流各方面工作中比学赶超创先锋,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史学习教育实效。三要做到标准更严格、作风更扎实,办领导要发挥好“关键少数”对“绝大多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资源深化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2.jpg

市政府合作交流办领导、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以及办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