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沪夷合作 共谋发展新篇

    作者:云上夷陵     更新时间:2024/03/11 15:40:33  

  2月29日至3月1日,夷陵区委书记肖鹏飞来上海开展招商引资考察,并拜访了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上海市静安区,就进一步深化对口支援、增进沪夷情谊、促进帮扶工作取得更大实效进行深入交流。夷陵区领导徐迪、万犁昌、韩占冰参加考察和座谈。

  座谈会上,肖鹏飞汇报了对口支援工作情况,并代表夷陵区委、区政府向上海市及静安区长期以来对夷陵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当前夷陵区面临一系列重大工程建设的宝贵发展机遇,正以“奋进‘双千百强’、引领宜昌主城”为发展目标,推动城市和产业集中高质量发展。期望借助上海在管理、人才、市场等方面的优势,在产业发展、智力赋能等方面获得更大支持,助力夷陵区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40311154108.jpg

  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党组书记、主任杨峥表示,对口支援三峡库区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上海的重大使命任务。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力量,围绕“中央要求、夷陵所需、上海所能”原则,深入开展两地交流合作,积极为沪夷合作增添力量,全力推动对口支援各项任务有效落实,共同打造新时代合作交流典范。

微信图片_20240311154111.jpg

  静安区委书记于勇表示,对口支援夷陵是中央和上海赋予静安的光荣使命,也是静安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静安将加大对夷陵经济协作指导力度,促成更多政府与市场间双赢的经济合作项目;牵线引进高星级酒店、高品质民宿,推荐高水平设计和营销团队,助力夷陵文旅产业提档升级;支持将结对共建项目延伸至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领域,全面提升夷陵发展软实力。

  肖鹏飞还考察了悦榕集团等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