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手拉手 汉藏一家亲——萨迦县举行沪藏学生手拉手结对仪式

    作者:上海援藏     更新时间:2020/08/03 19:02:23  

为加深沪藏两地学生之间的交流,弘扬汉藏一家亲的民族团结精神,近日,在萨迦县中学举行首批“汉藏一家亲——沪藏学生手拉手结对仪式”。

沪藏一家,亲如兄弟。上海援藏工作开展以来,无数上海援藏干部一直都把支援西藏发展、加深沪藏交流、增强沪藏友谊作为重点来开展工作。“汇爱萨迦”是徐汇区援藏干部开展的一项旨在关注萨迦学生成长、为贫困学生捐资助学的爱心活动。2019年11月,在徐汇援藏干部努力下,萨迦80名中小学学生组团前往上海,亲身感受上海人民的热情,第一次体验了国际大都市的繁华。

为响应上海援藏联络组号召,徐汇区全体援藏干部积极动员子女参与“手拉手——援藏干部人才子女与西藏学子结对共建活动”。上海援藏萨迦干部吴俊骅、张俊勇、邢波的子女借暑假探亲的机会,结伴来到萨迦中学,与结对的小朋友会面。

同一个中国同一片蓝天,玉兰格桑并蒂盛开。来自徐汇区教育学院附属实验中学、上海民办南模中学等学校的吴宜宸、张沁妍、邢涵怡3名上海学生,与萨迦学生热情拥抱、手腕相连,像久违的老朋友一样亲切交谈。结对仪式上,同学们互赠礼物,交换联系方式,一起分享自己的学习感受和生活趣闻。邢涵怡同学向巴桑拉姆同学发出了邀请,希望今后的“手拉手”活动能够在上海再次相见。吴宜宸同学说,第一次来西藏,看到了蓝天白云,看到了高山大河,见到了结对的罗珍同学,很高兴。张沁妍同学将自己的书法作品赠予了达娃曲珍同学,勉励大家一起努力学习。来自萨迦中学六年级一班的达娃曲珍同学热情地邀请大家前往她家里去做客,品尝一下她亲手制作的甜茶。

沪藏学生结对仪式,见证了汉藏一家亲的民族团结精神,见证了徐汇萨迦纯真深厚的兄弟情谊,是民族团结的一次交融,是对沪藏学生共同成长的一次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