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喀包机游又来了!上海旅游援疆资源整合再创新

    作者:上海援疆     更新时间:2020/09/18 16:10:41  

9月16日下午3时50分,一架满载游客的春秋航空9C6345航班从上海飞抵喀什机场。随着这架沪喀旅游包机的安全抵达,标志着往年火爆到“一票难求”的沪喀旅游援疆包机活动今年再次启动。喀什行署、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等相关人员在喀什机场停机坪为抵达的游客举行欢迎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918152042.jpg

▲ 2020年首架援疆旅游包机抵喀 潘彦云  摄

微信图片_20200918152044.jpg

▲ 礼仪人员为包机机组人员献花 潘彦云  摄

今年,上海援疆前指邀请东方卫视“极限挑战”节目组在喀什地区拍摄了三集《极限挑战宝藏行·三区三州公益季》,探索文化润疆新形式,节目播出后反响热烈,不但带火了当地特产,还带火了喀什旅游。本次包机游首发团中,有部分旅行社从业人员、旅游达人以及媒体记者等。来自上海的张阿姨就说:“前段时间刚看过《极限挑战》这个综艺节目,对其中明星们去过的白沙山、胡杨林等景点留下深刻印象,他们在节目里吃过的喀什美食,烤包子、抓饭、馕等让人欲罢不能,我就和姐妹们约定一定要来喀什看看。”

微信图片_20200918152046.jpg

▲ 乘坐首架包机的上海客人抵达后,在喀什古城参加开城仪式 潘彦云  摄

本次旅游包机活动是由上海援疆前指、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牵头部署,春秋集团组织实施,快速启动的旅游援疆项目。

欢迎仪式现场,上海春秋旅行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包机游活动将精彩纷呈。春秋集团结合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推出的2020秋冬游八条优惠政策,推出一系列旅游产品,比如10月初至11月初,推出了“喀什胡杨季”摄影、徒步、观光等主题旅游产品;结合东方卫视刚热播的《极限挑战宝藏行·三区三州公益季》走进喀什,定制“沿着明星足迹,打卡喀什网红点”精品线路,如《极限挑战》拍摄地喀什古城,巴楚的红海景区、夏马勒林场奇特村、白沙山,叶城锡提亚迷城、七仙女核桃园、红石榴风情园等网红景点的精品定制线路,以及泽普金胡杨、巴楚野胡杨、叶城新藏公路、塔县盘龙古道、红其拉甫、慕士塔格峰冰川等特色旅游景点的细分小众高端定制产品;11月初至12月底,将推出“喀什冰雪美食”之旅、“喀什历史文化”之旅等反季节高性价比的旅游产品。 

微信图片_20200918152050.jpg

▲ 乘坐首架包机的上海客人抵达,在喀什古城参加开城仪式后合影留念 潘彦云  摄

2017年9月,上海援疆前指包机旅游活动拉开帷幕。这三年来,上海援疆前指“送客入喀”成效显著,先后组织过千名摄影家、百名企业家赴喀旅游,佛教人士重走玄奘路,百名学生夏令营等活动,邀请上海市民游喀什、进乡村、访农户。据统计,上海开行旅游包机82架次,超过其他18个援疆省市包机总和。在喀什地区旅行社接待的疆外游客中,上海游客超过四成。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全新重启的旅游包机,是包机旅游产品的创新、旅游资源的整合。上海援疆前指计划引导更多上海企业参与新疆旅游、喀什旅游的建设发展,提升“送客入喀”工程力度,持续推进旅游包机、旅游专列常态化、市场化运行,助力新疆旅游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扶贫优势。

微信图片_20200918152054.jpg

▲ 当天,上海客人兴致勃勃游览喀什古城 潘彦云  摄

据悉,今年旅游援疆包机将在去年基础上加大力度,计划从10月4日起至12月底,每周开设四班旅游包机(即周一、周三、周五、周日)。春秋集团也将首次尝试、挑战喀什地区秋冬季旅游市场,力争完成30架旅游援疆包机开行目标,预计输送5000名上海游客前往喀什旅游。

同时,为进一步促进沪喀两地人民群众交流交往交融,上海援疆前指,莎车、叶城、泽普、巴楚四县分指还将结合四县旅游资源特点,特别推出八个主题包机航班,为对应后方上海四辖区居民提供赴喀旅游相应优惠政策。除此以外,其他上海市民报名援疆旅游包机均能享受到优惠政策,尤其是喀什当地免门票政策、包机机票特惠政策等,报名参加援疆旅游,就能享受高性价比的旅游服务,这是到喀什旅游的不二选择。

不到喀什,不算到新疆。喀什享有历史文化名城、歌舞之乡、瓜果之乡、美食之乡、长寿之乡、玉石之乡、丝路风情之都以及万山之祖等众多美誉,上海旅游援疆包机将伴您开启一次精彩、难忘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