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援青干部联络组赴班玛县督导检查对口援建项目推进情况

    作者:上海青浦援青班玛小组     更新时间:2020/09/18 15:34:07  

9月15日,第四批上海援青干部人才联络组组长、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冯志勇带领州委副秘书长江轶群和州受援办相关负责同志,赴班玛县督导检查上海市对口援建项目推进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918151936.jpg

在实地检查班玛县饮用水厂援建项目进展情况时,冯志勇指出,新建饮用水厂是关乎百姓民生实事的工程,要合理规划、科学施工,争取尽早完工投入使用,真正让民生工程造福广大人民群众。班玛县县长刘正伟表示,班玛要发展,最大的潜力是生态,班玛县将一如既往利用好、保护好、发展好生态,坚持将生态水资源开发利用放在全局精心谋划,将饮用水厂项目打造成优质的产业项目、民生工程。

随后,召开了上海对口援建项目进展情况座谈会,县教育局、县发改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刘正伟详细汇报了对口援建项目进展、资金使用等情况,相关部门作了交流发言。冯志勇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等会议精神为指导,强化领导责任,注重激发干部群众内生动力,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衔接好,设计好项目。二是要继续加强项目推进力度,用好用活援建资金,结合援建“十四五”规划,谋划好项目工作,尽快列出明年项目并纳入储备库,重点解决一批短板和急需解决的问题。三是要加强管理,要持续加强对援建项目建设情况的督促检查,对项目进度、工程质量等一系列环节进行监管,不仅要把项目建的好,更要用的好、管的好,确保年内完工率达到100%。

微信图片_20200918151941.jpg

同时,冯志勇副州长对重点项目进行了专题研究,分析问题,提出了具体解决方案和工作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