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百联帮扶“松露之乡”云南永仁乡村振兴

    作者:人民日报客户端     更新时间:2021/03/04 11:01:56  

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永仁县盛产松露,年产量50多吨,占全国松露总产量的1/4。为深入开展“百企帮百村”结对帮扶行动,中国零售业龙头企业百联集团近日前往永仁县,给当地的电子商务从业人员送去专业实用的直播电商培训课程,助力巩固脱贫成果、实现乡村振兴。

2018年以来,百联集团在“百企帮百村”结对帮扶行动中与永仁县结下不解之缘。集团所属的联华股份、第一医药和百联股份旗下的第一八佰伴,与永仁县的3个村分别签约结对定点扶贫;集团所属的上海市现代流通学校接纳了来自云南的400余名学生,分别就读于物流服务与管理专业、电子商务专业。

2020年11月,上海百联职业技术学校在对来沪云南学生的技能培训中,了解到永仁农特产品大多以个体直播为推销载体,便主动与永仁县扶贫办联系,制定了一个以“滇货名品 直播带货 技能立身 振兴乡村”为主题的电商人员直播技能培训方案,根据学员需求和农产品特点,设计课程、选定货源,为50名电商从业人员开展为期10天的专题培训。

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的永仁县副县长张剑表示,这次培训将为永仁“滇货出山”、促进群众巩固脱贫成果产生积极影响。百联集团教育培训中心党委书记陆敏表示,希望通过培训学习,让学员拓宽视野、提升技能、掌握方法,将永仁的名特产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提升当地农业产业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