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往开来新征程 重整行装再出发

    作者:沪滇扶贫协作     更新时间:2021/03/04 11:13:34  

近日,上海援滇干部联络组大理小组全体人员集体返回大理,开启沪滇协作2021年的新征程。28日上午,大理小组在大理州扶贫办召开工作会议,大理小组组长沈李锋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各位援滇干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团结一心,奋发向上,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继续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沪滇协作新一年的工作中去。在2021年项目计划下达之前,一是进一步做好历年来上海援建项目及携手奔小康项目的全面梳理。摸清家底,完善相关台账资料,做到账实相符、账账相符。二是及早启动2021年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待2021年项目计划下达能在第一时间启动项目实施,确保今年任务早启动、早开工、早完成、早见效。三是对照去年考核短板,补弱项。各县要对照去年考核中发现的不足和弱点,和各县相关部门及时研究工作措施,补齐短板,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各项任务。四是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大理州各位援滇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工作安排,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与会同志交流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的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巩固拓展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