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更新时间:2021/05/08 10:43:00  

5月6日,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按照中央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在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定学习材料的基础上,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重点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会上,中心组成员充满激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逐一交流党史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社会发展的必然选择;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国各项事业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根本途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成就来之不易,靠的是党领导下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自力更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这段历史,有惊涛骇浪、九死一生,又千锤百炼、凤凰涅槃。大家一致认为,学习这段历史,尤其要进一步坚持思想建党原则,坚持信心、信念不动摇,深刻汲取我们党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的经验教训,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接续奋斗。

姚海同志指出,我们要全面把握、融会贯通学习百年党史,坚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深入开展交流研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领学促学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要通过学习党史不断提升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做到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