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党建援建项目助推万州社会事业发展

    作者:黄浦区政府合作交流办     更新时间:2021/06/18 16:57:00  

黄浦区在对口支援万州区工作中,聚焦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充分利用黄浦党建平台,组织爱心企业精准实施援建项目,有效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在万州区白土中心小学的校园一角,一处“饮水思源、勤学笃行”的主题景观十分引人注目,假山、水池、文化墙,动静相宜的景观元素令人赏心悦目,给师生们以启迪和激励。

万州区白土中心小学校长张俊介绍:“近年来,学校得到黄浦区大力支持,对运动场进行塑胶改建。假山、水池和文化墙的位置以前是一个废弃的水井,去年上海浦江物业公司(出资)对这里进行改建,成为学校一处漂亮别致的校园景观。”

在走马镇凉风村五组一个叫湾子堡的院落共有村民5户、24人,耕作土地约80亩,当地的村民世代在这个地方耕作。长期以来,村民出行只有一条2米宽的陡峭石梯。在这样一个“吊山”(半山坡)地形,搬运肥料都要用背篓背很远的路程,他们盼月亮盼星星,盼了很多年,就是想修建一条路。

黄浦区选派的上海援万州干部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通过黄浦区党建平台,联系到相关企业,计划出资10万元,修筑一条长2公里、宽3.5米的村级便民土坯路,解决村民出行及物资运输的问题。得知即将实施道路改造后,村民们欣喜万分。

今年以来,黄浦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援万州干部依托黄浦党建平台,发动黄浦区相关企业,聚焦农村教育、医疗、交通等民生事项,全力帮扶万州社会事业、助力乡村振兴。挂职万州区水利局党委委员的姜轶栋表示:“我们第十五批援万州干部联络小组,有信心有责任,把黄浦党建帮扶项目组织好、实施好,使得黄浦帮扶项目能够尽早落地,尽早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