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代表团赴日喀则市定日县开展考察调研

    作者:上海援藏     更新时间:2021/06/18 17:00:16  

为大力推进松江区对口支援日喀则市定日县援藏工作,近日,松江区委副书记肖文高、挂职副区长尼玛普赤带领松江区代表团一行,深入日喀则市定日县实地调研对口援藏工作,考察对口援建项目,慰问松江区援藏干部人才。上海援藏联络组组长、日喀则市委副书记孟文海,定日县委书记陈明祥,定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扎西顿珠,上海援藏联络组定日小组组长、县委常务副书记李肖辉及松江区第五批援藏医疗队成员等参加调研。

6月7日下午,松江区代表团来到援藏教师公寓,慰问全体松江援藏教师,并召开座谈会。

肖文高对援藏教师们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两点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持续为日喀则教育事业贡献力量。二要促进民族团结深度融合,主动融入当地,把日喀则作为“第二个故乡”,在做好教育工作的同时促进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定日各族干部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孟文海指出,在沪藏两地共同努力下,日喀则市的教育发展取得优异成绩。松江区始终关注教育援藏工作,关心援藏教师,为日喀则教育事业注入活力;援藏教师们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发挥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作用,为当地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援藏教师们逐一发言并纷纷表示,将不负日喀则各族人民群众的期待,继续发挥援藏教师专业优势,促进上海和日喀则两地资源互补,拉进两地人民感情,高质量培养“下一代”。

6月8日上午,代表团一行来到定日县人民医院,查看了解当地远程医疗系统运行情况。该系统在解决当地患者看病难、就医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陈明祥同志向代表团介绍了松江援藏干部人才在定日的工作生活情况,并陪同代表团观摩两地医院连线会诊。

当天下午,代表团与定日县举行座谈会。会上,扎西顿珠围绕定日县基本情况、援藏工作成效等方面,介绍了定日小组在医疗、教育、项目建设方面取得的突破性成绩。李肖辉从思想认识、切身体会、援藏工作等方面,向代表团一行作工作汇报。

肖文高表示,对口支援定日县,是党中央、上海市委市政府赋予松江区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既是荣誉,更是责任。松江区援藏干部人才要与定日县各族干部群众携手并肩,深化新发展阶段的援藏工作。从资金帮扶、人才帮扶、结对帮扶三个方面持续深化援藏力度,坚持高质量推进对口支援工作,为定日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同时,要持续推进产业帮扶、持续深化“组团式”援藏,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成果,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衔接工作。

6月9日,代表团深入边境一线乡镇实地查看援藏项目建设情况,考察并听取定日县环珠峰全域旅游项目建设情况,对定日小组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等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当天,代表团一行还来到定日援藏公寓,看望定日小组成员以及松江区第五批援藏医疗队成员;前往岗噶镇岗嘎山,深切缅怀因公牺牲的上海市第二批援藏干部邵海云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