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佤乡风情”点缀花博盛会

    作者:恒春临沧,崇明区政府合作交流办     更新时间:2021/06/15 16:49:39  

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于2021年5月21日至7月2日在上海市崇明区举行,云南省临沧市受邀参加此次博览会,开展为期一周的文化宣传活动,以佤族原生态歌舞展示世界佤乡、大美临沧的民族文化魅力,有效促进两地文化交流!

为开展好文化交流活动,临沧市沧源自治县派出了30人的交流展示团队参加,伴随着动感且极具特色的民族音乐响起,舞蹈《阿佤人民唱新歌》拉开了文艺展演的序幕,皮肤黝黑的阿佤小伙和姑娘用激情豪迈的舞姿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定了边疆人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 …

活动在欢乐、祥和、平安的气氛中进行,内容以歌曲、舞蹈等综艺演出为主,精彩纷呈的节目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佤山沧源独特的文化魅力!

游客 陈先生:佤族歌舞表演让我体会到了,佤族人民的热情好客,非常活泼,佤族的姑娘非常的漂亮,小伙也非常的帅,特别的热情!

游客 陈女士:今天这场演出特别好看,我是一个本土的崇明人,在我们当地很少能看到这样的演出,今天他们来到现场,来到我们的家门口,又能看花,又能看丰富多彩具有民族特色的演出,我觉得特别棒,全场一个小时的演出我目不转睛,小姐姐的舞蹈和小伙热情四射的演出真的太棒了,太好了,特别欢迎他们能够到我们崇明来演出!

此次文艺演出时间为6月12日至17日,共6天,每天演出2场,时间分别为上午10:00至11:00和下午17:00至18:00,共计12场活动。

展演活动旨在通过文化交流的方式,深化和拓展与上海崇明在民族文化、演艺推动、旅游营销等,不断实现互联互通市场共推、成果共享。自2017年以来,崇明区与临沧市牵手结对,在就业、产业、教育、项目等方面狠下功夫,全面推动经济、社会、文化、民生等多领域交流,结下丰硕成果和深情厚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