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边疆学子“足”梦未来

    作者:梦想红河     更新时间:2024/03/22 16:25:03  

  在红河县,有这样一支队伍,她们从水泥地、泥巴球场走上了全国比赛的赛场。近日,在沪滇协作背景下,全国人大代表、前中国女子足球队主教练水庆霞不远千里从上海来到红河县,走近这支“传奇”的校园女子足球队。

  近日,在友好的气氛中红河一中女子足球队与云南大学女足展开了一场激烈的友谊赛,展现出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亲临现场观摩的水庆霞教练不停地给孩子们加油鼓劲,并在传球、带球、射门、团队配合等方面给孩子们支招,在水庆霞教练精心指导下,孩子们发挥出色,在绿茵场上肆意挥洒汗水,享受足球的魅力和快乐。

  水庆霞表示,看了一中的女足比赛,没想到校园足球中学生们的整体水平不错,但还需要不断去完善、去改进,从球队整体的基础及梯队建设着手,会有更好的发展。

  水庆霞教练的到来,开阔了红河县第一中学孩子们的足球视野,极大地增强了孩子们的自信心。期间,水庆霞还与红河县政府、学校方面就培养足球人才、教练员和特色办学体系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她希望社会各界能够对红河县一中给予更多关心支持,让孩子们在专业指导下不断提高整体能力,让足球之路越走越宽、越走越远,有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