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代表团赴云龙县考察调研

    作者:云龙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4/04/15 18:13:22  

  4月10日,奉贤区副区长吕将带领代表团到云龙考察调研,落实2024年东西部协作任务,进一步深化奉贤区与云龙县帮扶协作。云龙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白庆武,县政协主席李俊刚参加。

  代表团先后到诺邓古村、宝丰古镇,就古村保护与发展、盐业历史、民族团结进步、太极图景观保护、乡村振兴农文旅融合发展等进行实地调研、听取情况介绍。

  吕将表示,云龙古村自然景观得天独厚、文化底蕴丰富厚重。历史文化遗产弥足珍贵,是不可复制的精神文化、物质生活财富,文化是旅游的灵魂。要敬畏历史、敬畏文化,遵照自然、珍惜资源,努力打造农文旅融合新亮点。

  吕将强调,要增强系统观念、坚持科学规划,把握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平衡好保护与活化利用的关系,保护传统风貌、延续生活气息、繁荣文化旅游,推动历史文化活态传承、活化利用,留住乡亲、护住乡土、记住乡愁,实现可持续发展。要突出优势、精准定位,充分彰显文化氛围,努力打造一批自然山水与历史人文有机融合,品质一流、价值独特的旅游新名片。要引导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扬民族团结优良传统,各族群众携手同心迈向共同富裕。要对民宿、客栈强化规范管理、提升服务,积极打造旅游新品牌。要充分发挥优势、加快发展,做好高原特色农业大文章,推进农文旅产业持续创新,切实增加群众收入。

  随后,代表团到诺邓镇福堂社区,调研“贤龙”劳务驿站,听取劳务输出相关情况介绍。吕将表示,双方要进一步深化沟通对接、加强合作,搭建更多就业平台、扩大更多就业渠道,让大家走得出去、留得下来;要强化精准输出,加强就业技能培训,做好点对点输出,切实提高就业帮扶成效。

  吕将表示,奉贤区将充分融合资源、资金和人才优势,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教育事业、基础设施建设、劳务输出等方面进一步给予云龙更大力度的支持,为东西部协作注入强大动力,助推云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将充分挖掘云龙自然资源、人文资源、历史资源等优势,进一步完善协作机制、创新协作模式、形成长效机制,谱写好山海帮扶协作美好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