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组织参与“五五购物助扶贫” 市场化认购1.1万吨对口地区特色农产品

    作者:上海援疆     更新时间:2020/07/08 09:40:09  

近日,在上海长宁八八中心商场,十几顶白色小尖顶帐篷一字排开,由上海消费扶贫联盟主办的“五五购物助扶贫——特色农产品推广专场暨老字号扶贫赋能活动”拉开帷幕。这为5月28日已经启动的“‘放心买,用心帮’——五五购物助扶贫”专项系列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上海援疆前指积极组织相关单位和企业参与该项活动。

1.png

喀什地区巴楚县县委常委、副县长,第十批上海援疆干部田国栋现场直播带货,向数百万名网友推销上海对口帮扶地区土特产、旅游产品。“吃红枣不吐核,吃核桃不剥壳!”“绝对地板价!”“巴楚土特产将直送您家门口!”诚意满满,赢得很多网友点赞。

2.png

新疆喀什特色扶贫商品的摊位,由上海闽龙达实业有限公司经营。该公司10年前即到喀什地区投资,至今总投资1.2亿元,帮助民族兄弟姐妹实现从农民到产业工人的转变。2019年,闽龙达实业在莎车县投资1200万元,设立“新疆小蜂农业创新发展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巴旦木油、核桃油等生产。2020年,在莎车县再次投产一家工厂,以藜麦能量棒、藜麦代餐粉深加工,休闲炒货精加工为主,瞄准高端市场。同时,小蜂农业与莎车县20个贫困村结对,签订采购合同,形成“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精准扶贫、脱贫机制,助力国家挂牌督战的莎车县按时脱贫摘帽。

3.png

莎车丝露果香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带来喀什红枣、莎车巴旦木、叶城核桃、泽普骏枣四款单品。通过消费扶贫活动,为贫困农户带去希望。

4.png

“‘放心买,用心帮’——五五购物助扶贫”活动作为上海“五五购物节”的专项活动之一,旨在采用设立线下专柜、线上专区以及通过直播带货,线上为线下引流等营销方式,助力新疆喀什、云南、贵州遵义、西藏日喀则、青海果洛等上海5个对口帮扶地区的13款优质扶贫商品,顺畅进入上海的批发市场、超市卖场、专柜专店、生鲜电商、餐饮企业等。专项活动开展一个多月来,13款优质扶贫产品已经顺利与12个线下渠道的1253家线下门店、7个线上渠道进行商品销售对接,市场化认购对口地区特色农产品近1.1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