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的天空飘来遵义道真一道“麻”

    作者:上海遵义MINI店,杨浦区政府合作交流办     更新时间:2020/08/03 19:04:32  

在黔北遵义道真县,群峰沟谷间、坝坎上、梯田周围及农户的房前屋后,常见一种干弯枝曲、花有菱刺的平凡灌木——花椒树。每到六七月,漫山遍野的花椒树上都挂满了一朵噜一朵噜红丹丹晶灵灵珍珠似的花椒果,山野里漾满了花椒奇异的果香。

这个季节,道真县的农户们都闲不住了,家家户户,男女老少,都要背上背篼,挎上竹笼,到山野里去摘花椒。有的人家还带上两人多高的梯子到山里去,高高的树枝人们够不着,搭了梯子来帮忙。一年忙碌的耕耘,收获就在这几天。

在遵义道真,每家每户的餐桌上,花椒是必不可少的一味调料,从普通素食小炒到靠花椒成味的椒麻鸡、麻婆豆腐,花椒凭借独特的风味在中国餐桌上独树一帜,俘虏了所有人的胃。

 在上海遵义馆,直播带货作为上海与遵义东西部扶贫协作消费扶贫的新模式,道真花椒总是成为“爆款”,每次直播都会引起购买热潮。

在大润发消费扶贫上海遵义专柜,道真花椒的那股香麻味总是让大爷大妈们徘徊不前,稍不注意货架上就会显示“该产品正在补货中……”。原来,消费扶贫不只是一种态度,关键时刻还得靠产品本身强硬的品质。

常言说“酒香不怕巷子深”,而现在我们也可以说“椒(花椒)香不怕路途远”。道真花椒跋涉万水千山来到上海,不只是因为扶贫需要,更因为广大上海市民朋友的需要。道真花椒具备如下特点:色青味香、个大肉圆、自然晾晒;色香味麻、含油量高、芳香浓郁。买她,就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