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市在沪首个就业见习基地正式启动

    作者:上海援藏     更新时间:2021/06/15 16:34:28  

为深入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探索解决企业与毕业生之间就业供需矛盾,经过前期充分准备,近日,日喀则市15名学生在相关人员带领下,组团抵达嘉定区京东物流(上海)亚一基地,并正式上岗,开展为期3个月的就业见习,这也标志着由上海援藏联络组探索打造的首个在沪就业见习基地项目正式启动。

本次就业见习工作得到上海市和日喀则市两地相关单位的高度重视。上海援藏联络组作为主要负责单位,多次协调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等部门共同推进该项目的实施,精心筛选对接上海优质企业作为见习基地,并协调日喀则市上海援藏联络服务中心、日喀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做好入沪学生的组织与服务工作。

为提高毕业生到沪见习的意愿,上海援藏联络组研究制定日喀则市学生来上海就业创业见习的工作方案,在企业正常工资基础上,拨出专项经费,对见习学生见习期间给予一定的生活补贴、住房补贴、交通补贴、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补贴等相应补贴优惠政策,同时由日喀则市上海援藏联络服务中心会同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及见习单位,共同做好在沪见习人员的日常管理和服务,解决毕业生到沪的后顾之忧。

同时,为给见习学生提供良好的见习环境,上海援藏联络组结合日喀则市学生实际情况和产业人才需求,从企业规模、工作环境、生活条件、福利待遇、工作性质等方面严格筛选,并到企业实地查看工作与生活条件,最终确定综合条件比较符合且即将上市的京东物流(上海)作为见习基地。目前,学生正积极适应工作岗位,融入企业氛围。

日喀则市在上海打造就业见习基地的积极探索,有利于提升毕业生就业技能、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改善日喀则人才结构、储备产业发展所需人才。下一步,上海援藏联络组和日喀则市相关单位将认真总结就业见习基地打造经验,继续在上海打造多个就业见习基地,扩大见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