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援疆医疗队在克拉玛依市举行建党100周年大型义诊活动

    作者:上海援疆     更新时间:2021/06/15 16:41:49  

近日,应上海援克前方指挥部和克拉玛依市卫健委的邀请,上海援助喀什医疗队联合援克医疗队在油城开展义诊交流活动。

当日,来自上海的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华山医院、肿瘤医院、儿科医院、眼耳鼻喉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仁济医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第九人民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以及华东医院,上海市第一、第六、第十人民医院、胸科医院、肺科医院等多家知名医院的18位专家在2个义诊点同时开展医疗义诊和咨询服务活动。

义诊现场,许多闻讯赶来就诊的市民早早就来到现场排队等候,有序前往看诊区域看诊。无论是常见病还是疑难病,专家们都仔细询问患者病史,认真查看各项检查报告,细致分析病因,给出相应的治疗方案和健康指导。

据统计,当日义诊交流活动共接诊近400人次,开展教学查房8场、专题学术讲座1场,病理切片阅片280张。

义诊活动后,医疗团与中心医院医务工作者一同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双方在本次交流中达成初步合作协议。

本次义诊结合现阶段疫情形势和常态化防控工作需要,因地制宜、因时制宜,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义诊活动。上海援疆专家不辞辛劳跨天山,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让优质医疗遍布南、北疆。新疆百姓不用跑到内地,在家门口就可以让上海的专家进行疾病的诊疗,获得油城百姓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