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嘉定为青海的患者看病,这项服务到位

    作者:上海嘉定     更新时间:2021/09/17 11:19:48  

一场特别的远程会诊在嘉定、青海两地进行。连线的一端是上海市嘉定区中心医院,另一端是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这也是自今年8月两院进行远程影像疑难会诊签约仪式后举行的首次专家远程会诊。

此次会诊的患者尕布藏来自青海省果洛州,3年前开始出现下肢浮肿、咳嗽咳痰、不能平卧等不适症状,在果洛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后出院。日前,尕布藏再次出现相关症状。

嘉定区中心医院放射科副主任梁凯轶在仔细聆听病人病史并查看影像报告后,分别从病因、病理等方面进行综合分析。

据了解,2017年起嘉定区中心医院影像中心陆续联通了云南德钦县人民医院、青海久治县人民医院,为对口支援地区提供365天不间断远程CT会诊服务。截至目前,影像中心累计完成远程CT会诊17000余例。

远程会诊开通以来,不仅有效缓解了患者看病难、看病远、看病贵的问题,嘉定区中心医院还通过开展疑难病例会诊、远程教学培训等形式,提升当地医疗水平。“遇到疑难病症的影像时,我们迫切需要专家的指点和会诊,远程服务给我们的帮助很大。”果洛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放射科副主任杨德华说。

嘉定区中心医院院长黄旭元表示,将继续发挥技术优势,通过远程诊断模式,对青海果洛州地区进行持续性的对口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