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丝竹润久治

    作者:嘉定区政府合作交流办     更新时间:2024/03/26 16:20:35  

  3月18日,在上海市援青干部联络组久治小组大力协调下,在嘉定区政府合作交流办大力支持下,上海绎忧文化传媒有限公司5位音乐老师来到青海省久治县,开展音乐专题“组团式”培训工作。此次培训旨在提升久治县音乐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推动久治县音乐教育的发展,为孩子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

  “江南丝竹润久治”开班动员会在久治县智青松多寄宿制小学举行,团队成员及全县各学校选派的10名音乐老师参加。久治县委副书记、副县长王远鸿出席活动并讲话,对上海援青“组团式”帮扶专家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强调,此次培训活动旨在引进上海先进的音乐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帮助久治县音乐教师开阔视野、提升能力,为久治县培养更多优秀的音乐人才。希望教师们能够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听讲、虚心请教、积极交流,将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实际教学中去。

  开班动员会后,团队负责人李婧妍老师由江南丝竹文化入手,为当地音乐教师讲解民族文化艺术发展交融的具体实操办法和重要性,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同时,结合江南丝竹中的古筝和中阮,张成诺老师和李志财老师进行了实际演奏教学,对当地教师的实际演奏能力和音乐基础进行深层次摸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