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音乐家协会团组到果洛州大武民族中学开展“高中美育特色化办学”调研活动

    作者:上海青     更新时间:2024/03/22 16:19:57  

  近日,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青海省音乐家协会主席苍海平教授一行到果洛州大武民族中学开展“高中美育特色化办学”调研活动。大武民族中学党总支书记和部分上海援青干部人才参加。

  苍海平教授一行首先参观了学校校展室及各功能教室,了解了果洛州大武民族中学50多年的建校历史和发展现状。在悉心听取学校开展美育特色办学的报告之后,苍教授表示,果洛州大武民族中学认真贯彻青海省新高考综合改革相关政策,以美育浸润学生,全面提升学生对文化的理解、审美感知、艺术表现、创意实践等核心素养,丰富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学生身心更加愉悦,活力更加彰显,人格更加健全。全校教师团结一致,统一思想,以美育浸润学校,打造昂扬向上、文明高雅、充满活力的校园文化,建设时时、处处、人人的美育一体化新格局,取得了“教学”与“育人”的双丰收。

  果洛州大武民族中学在坚持自身办学品质的基础上,积极依靠“组团式帮扶”,顺应新高考改革,努力提升教师专业化素养,同时,学校充分挖掘民族艺术深刻内涵,结合实际调整优化办学思路,朝着“美育特色化办学”目标不断前进,为学生发展提供多样化新平台,办好家门口的好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