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整合社会力量支持澜沧教体事业发展

    作者:黄浦区政府合作交流办     更新时间:2021/09/22 10:23:07  

近日,由上海援滇联络组普洱小组及黄浦区区域化党建平台牵头,并联合各类社会力量捐资的一批运动场地正式建成竣工。

这批运动场地位于澜沧县勐朗镇金朗中学和拉巴乡中心学校、南列村小学、音同村小学4所学校,共有16块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建成,总面积达6000余平方米。其中,上海信托在金朗中学捐建篮球场4块、排球场1块、羽毛球场5块,上海宏天教育奖励基金在拉巴乡中心学校捐建篮球场3块、排球场2块,上海黄金有限公司和上海黄金交易所在南列村小学和音同村小学分别捐建篮球场1块,充分体现了沪滇协作集中力量办大事、持之以恒办好事的帮扶传统。

自2019年起,普洱小组和黄浦区区域化党建平台率先引入上海宏天教育奖励基金在澜沧县启动希望球场建设并逐步推广,先后联合各类社会资源在60多所中小学校捐赠人工草坪足球场7块、铺设悬浮式塑胶拼装运动场地上百块。运动场地项目的持续推进,极大改善澜沧县中小学校特别是边远乡村学校的健身活动设施,为当地教体事业发展提供助力,也将对深化黄浦、普洱两地教育智力帮扶和社会各阶层交流交往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