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高原飞鸡”香飘莘庄

    作者:今日闵行     更新时间:2024/01/10 17:19:41  

  “苏北苗鸡云上养,高原长成飞沪上;绿水青山不一样,肉鲜味美真是香……”1月2日,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莘庄镇莘城苑居民区党群服务站内飘香四溢,15位厨艺达人把同一种“高原飞鸡”烹饪出各具特色的美味佳肴。当天,“闵莘杯”市民创意美食烹饪交流赛在这里举行。

  干锅鸡、宫廷八宝鸡、辣子鸡、咖喱鸡、大盘鸡、刘氏“荣华鸡”……15道以“高原飞鸡”为主要食材的美食佳肴,一字排开,让人垂涎欲滴。来自莘庄社区的“巧妇”们,用他们灵巧的双手和勤劳的智慧,将美味佳肴烹饪出色香味俱佳,且不重复。

  此次交流赛,莘庄社区共遴选出15位烹饪达人,而他们的参赛食材均为对口地区云南保山农民放养的“高原飞鸡”,由主办方提供。最终,由40名组成的居民大众评委,通过色、形、味认真严格地评选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鼓励奖。

  活动现场,热闹非常,暖意浓浓,美食佳肴不仅牵起了邻里情,同时也将沪滇两地的山海情深千里连。

  交流赛所用的食材“高原飞鸡”,是用苏北苗鸡,在云南大山自然生长,一般5至6个月长成后,再全程冷链送到上海。大山纵横飞越的生长环境,使这些“苏北草鸡”成了名副其实的“飞鸡”,不仅肉鲜味美有嚼劲,而且营养价值也更高,颇受上海市民的喜爱。

  上海市助力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可爱的闵行人杨其根带领闵行莘爱党工团公益联盟志愿者,联合上海众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云南保山陆续投放10万羽苗鸡。杨其根说,他要让“土鸡”变“凤凰”,助力保山脱贫群众增收致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据悉,为积极响应贯彻落实上海市委、市政府消费帮扶进社区精神要求,闵行区深入探索消费帮扶理念,通过“公益+产业+消费+助农”市场化发展模式,积极推动对口地区农产品出村进城到社区工程,促进两地互动交流,加深两地人民情感,助推乡村全面振兴,也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品尝到闵行对口地区云南保山、昭通和新疆泽普特色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