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援藏干部联络组组织日喀则市上海实验学校师生参加空中课堂

    作者:上海援藏     更新时间:2024/01/18 18:15:58  

  为了提升学生的阅读兴趣,拓展学生的知识视野,在上海市援藏干部联络组组织与协调下,近日,日喀则市上海实验学校的部分师生与援藏教师共计40人,来到上海援藏公寓的报告厅,认真聆听了由董宇辉老师主讲的远山博学课程——《阅读,是一座随身携带的避难所》。

  董宇辉老师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运用丰富的事例向同学们阐明了他的观点:一是阅读会给你知识。知识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通过阅读可以尽快掌握大量知识,增强自己面对问题的力量。二是阅读会给你情感。我们可以从书中体验前人丰富多彩的情感,从中学习到勇敢、善良等品质,通过修炼自己促进情感成熟。三是阅读会给你智慧。他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性,它能增长一个人的智慧,一针见血地看到事物本质,更好适应生存环境。董老师还带领孩子们一起朗读了李白的《将进酒》,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阅读的魅力。

  活动最后,董老师与线上听讲的小朋友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日喀则市上海实验学校初二年级的贵桑兰泽同学和益西卓玛老师先后向董宇辉提问,并邀请董老师到西藏现场教学。董老师一一进行了耐心回答,他对西藏今天的教育发展表示十分高兴,并向援藏教师表达了敬意。

  本次活动由新东方公益基金会和北京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联合举办,课程的时间很短暂,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可是,董老师的课就像一个火苗,激起了同学们阅读的兴趣,也点燃了孩子们心中对知识的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