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投集团爱心千里送被褥,边疆校园“被”感温暖

    作者:上海静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更新时间:2024/03/12 15:30:16  

  春季来临,万物复苏,但云南省文山州麻栗坡县八布乡荒田小学依然被寒雾环绕,此时,一条条来自千里之外的棉被,让这里的孩子们身暖,心也暖。近日,上海静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初春的第一份温暖——130床爱心被褥送到了学生们的手里,这已经是集团自2019年起自发对荒田小学实施精准帮扶的第四年了。

  麻栗坡县八布乡荒田小学是一所少数民族边疆小学,气温常年较低,现有一至六年级有179名学生,大多数是留守儿童,学校实行半寄宿制,住宿条件相对简陋,一间宿舍放了6张高低床,小床紧紧挨着。学生们自带被褥到校住宿,很多学生被褥简单,多为比较单薄的被褥。每到下雨或冬季,气温骤降,孩子们只能用自己的单薄的被褥和同学相互取暖。

  为推动结对帮扶工作走深走实,2023年11月29日,静投集团领导赴荒田小学走访调研。调研过程中,实地查看了集团为荒田小学援建的活力“心”操场、绿色电脑教室、爱心图书室建设和使用情况、学生宿舍等场所,详细了解学校办学条件、近年来学校师生所取得的成绩、办学困难和学生需求。双方召开座谈交流会,总结帮扶经验,研究筹划下一步结对工作。针对实地调研发现学校住宿学生过冬被褥单薄的情况,回集团即号召集团干部职工奉献爱心,发起为学生宿舍添置被褥、床垫等用品的”暖冬“行动,让荒田小学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这一床床棉被,承载着集团全体员工对荒田小学学生的关注和关心。爱心被褥的顺利发放,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切实的物资帮助,还为学生带去了心灵上的温暖。

  在未来的日子里,集团将继续关注这所坐落在东南边陲的少数民族学校,与校方共同努力,为孩子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