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巴楚心连心 共建民族团结林

    作者:上海援疆     更新时间:2024/03/20 19:55:12  

  春天就是如此的简单而又明媚

  一片一片新绿,一树一树花开

  一切隐隐约约,一切又生机勃勃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2024年植树节,上海市援疆前指巴楚分指联合静安支教团队、中医团队、巴楚县公安特警、消防员、各族学生代表、小胡杨志愿者等80余人,在建设中的巴楚县全民健身中心喷泉广场,共同开展上海援疆“民族团结一家亲 静巴携手心连心 ”植树活动,共建“民族团结林”。

  上海市援疆前指巴楚分指指挥长、县委副书记曾魁,巴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文春,巴楚分指副指挥长、县委常委、副县长林岩松参加植树活动。

  活动中,援疆干部人才、公安干警、消防员、各族学生、群众志愿者一起,选树、搬树、扶正、培土、踩实、浇水,各小组有序分工、紧密协作,植树活动热火朝天。

  全体援疆干部人才、各族兄弟姐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民族团结的温暖与力量,通过互相协作,共同种下了56棵象征着民族团结的树苗,为广场增添了绿意。

  通过义务植树、共同建设民族团结林活动,各族兄弟姐妹们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援疆干部们也将像这些树苗一样扎根巴楚这片热土,不忘初心、不负韶华,持续深入推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增进民族团结、广泛凝聚人心,为推动巴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援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