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学前人在喀什......

    作者:闵行教育     更新时间:2021/05/08 10:50:09  

自2020年3月入疆以来,闵行区援疆教师中就有一位“特殊”的成员。他是一个闵行人,却不仅在对口的泽普县;他是一线幼教人,却在高校助力。他是我们闵行大家族的一员——陈一郎。

陈一郎老师来自闵行区华东师范大学附属紫竹幼儿园,目前在喀什职业技术学院任职。援疆以来,他为学校的专业发展、人才培养做出应有贡献。助力学前教育专业成功申报国家高职专业;带领学校教师编写“十四五”专业教材;开展多次公开教学与教研;发表文章于上海援疆公众号、新民晚报、文汇报;出版个人专业书刊;受聘并参与喀什大学“国培计划”一线讲师工作……他结合着自身专业优势,努力地照亮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2020年下半年至今,泽普教育局通过上海援疆平台始终与陈一郎老师保持着沟通与联系,积极地进行专业交流,竭力为泽普学前教育构建一个长期、稳定、高效、温暖的发展平台。

泽普县优质的学前资源不多,学前一线资源更是珍贵。在泽普县教育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与鼎力支持下,2021年4月中旬,陈一郎老师携团队来到泽普,为全县77所幼儿园,近300名幼儿园一线教师进行专业培训。

陈老师现场开展两节教学与一个专题讲座。活动中,现场的老师们积极踊跃,掌声一波连着一波,笑声一阵接着一阵。事业发展需要不忘初心,也需要专业前行,高质量的专业培训于他们而言实在是太需要了!此次活动犹如一场及时雨,让老师们重温教育初心,重观专业成长。

次日,陈一郎老师走访两所幼儿园,进行实地调研指导。陈老师与园所领导、老师坦诚交流、互通有无,同时应邀做了两场实地讲座。他说,他愿意把他会的,他有的,他能做的,都播撒在泽普的土壤。

泽普县教育局领导对此次专业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着手与陈老师计划下一次的交流活动。相信有了长期系统地的学习交流,泽普的学前教育能够走得更稳、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