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与苏州市姑苏区协同推进 人社工作“长三角一体化”

    作者:黄浦区政府合作交流办     更新时间:2021/05/27 11:04:58  

为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深化资源共享、互通互融、合作共赢,上海市黄浦区人社局自2020年起与苏州市姑苏区人社局商定战略合作意向,并开展一系列围绕创新创业的互动交流活动。在前期友好沟通的基础上,双方于2021年5月20日在苏州签订两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合作协议》,正式确立合作共建关系。

黄浦区人社局局长、党组书记钱虹带队前往苏州,与姑苏区人社局局长、党组书记明岚共同见证签约。该协议将围绕就业创业、人才服务、劳动关系等开展深入合作,建立人社业务交流和信息共享长效机制,推动两地合作交流常态化,共同促进更高质量的人社服务。

两地人社部门就人才工作、大学生就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等具体工作进行座谈研讨,并就联合举办“黄浦•姑苏长三角创业创新大赛”相关事宜进行协商。座谈会后,双方还共同参观了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苏州市大学生公共创业实训基地。

在此次合作共建中,上海市8号桥文化创意园区与苏州市大学生公共创业实训基地也签订了《创业园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充分发挥各自创业服务优势、共享优质创业资源、共孵优秀创业项目、共建全方位合作平台。

黄浦区人社局副局长尹旭峰、周磊,区就业促进中心党总支书记傅宁,姑苏区人社局副局长徐露、邓仕海、成明出席签约仪式并参加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