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驻广州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

    作者:东山观察     更新时间:2021/04/22 10:30:34  

4月15日,市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要求。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吴胜飞同志主持,全办党员参加。

吴胜飞强调,全办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要深刻领悟“为什么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推动办事处的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落实标准要求。要精准聚焦“学什么”,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通过系统的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理论成果,深刻认识在当代中国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更加自觉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三是要精心组织安排,确保学习实效。要抓实抓细“怎么学”,通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对口帮扶、区域合作、信息调研等工作,围绕“四大功能”、“五型经济”、“五个新城”发展理念,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市委中心工作、市政府合作交流办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统筹兼顾、知行合一,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

会上,吴胜飞再次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给办事处党员干部上了生动一课。

会后,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陈健与全办党员分享“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伟大成就”的学习体会。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和实践告诉我们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办事处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继承和弘扬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等伟大的革命精神,知难而进、敢为人先,主动担当、勇于奉献,不断增强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创新解决困难的办法和措施,努力为上海合作交流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