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政协委员潘瑾“关于长三角共建创意城市协同机制,提升中国制造竞争力的建议”(十三届一次0530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更新时间:2019/01/28 02:29:56  

市经济信息化委员会:

  市政协委员潘瑾“关于长三角共建创意城市协同机制,提升中国制造竞争力的建议”(十三届一次0530号提案)的会办意见已经收悉。经研究,我办的会办意见如下:

  在建立长三角创意对接网络等方面,长江三角洲城市网络协调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探索合作新抓手,自2014年开始,成立了创意经济合作专业委员会,致力于推动长三角时尚、科技、文化、经济与城市协同共融发展提升长三角地区创意经济产业的合作水平。近年来,创意经济合作专委会通过举办以“互联创意、智慧生活”为主题的“上海世界创意经济峰会国际论坛”等活动,积极探索长三角地区城市与国际间的创意经济合作发展的新渠道,探讨国际创意经济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也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为长三角城市间创意经济的合作与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协调会将继续强化机构职能,完善工作机制,在创意产业合作、创意城市建设上加大工作力度,推动提升长三角地区创意竞争力。

  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

  2018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