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人大代表刘民钢“关于举办长三角地区商品博览会”(十五届二次0806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更新时间:2019/06/14 05:47:55  

  市商务委(市口岸办):

  市人大代表刘民钢“关于举办长三角地区商品博览会”(十五届二次0806号建议)的会办意见已经收悉。经研究,我办的会办意见如下:

  为集中展示长三角城市的品牌企业,共同塑造长三角城市群品牌,在全国率先推进我国品牌建设区域创新联动、融合发展的最新成果,充分反映长三角品牌经济建设成就,自2018年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联合市经济信息化委员会、市质量监督管理局、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市社科院等部门联合举办了长三角(上海)品牌博览会(以下简称“品博会”)。2018年4月28日至30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的首届品博会,邀请了26个长三角城市携300余个企业品牌联袂参展,参与报道的各类主流媒体超过40多家,转发的媒体以及政府官网近200余家,有效地塑造了长三角城市群坚持走品牌经济发展新理念的品牌形象。

  2019年,第二届品博会将于5月3至5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在展示长三角地区相关服务、制造、购物、文化、园区等品牌外,还设立专题馆,重点展示上海在外企业成果、医药产业品牌、先进制造业品牌、新能源汽车品牌、长三角老字号等品牌。在开幕式巡馆结束后的第五届长三角城市·品牌发展论坛中,还将举办集中签约活动,展示品博会的交流成果。

  目前,长三角(上海)品牌博览会已被列入《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19年)》中,将持续作为长三角地区优秀品牌的展示平台进一步推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

  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

  2019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