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政协委员陈启宇“关于利用远程诊疗和人工智能加强上海对口支援地区健康扶贫工作的建议”(十三届二次0887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更新时间:2019/06/14 05:52:16  

  市卫健委:

  针对建议三“选取部分上海对口地区进行试点。”我办赞成这一设想,将在今后对口帮扶卫生援建项目设计和执行过程中加强与市卫生健康委和对口帮扶地区的磋商联系,更多更好地运用运程诊疗和人工智能技术手段,做好健康扶贫相关工作。试点区域建议优先从深度贫困地区和当地医疗卫生资源比较匮乏的地区中选取。

  针对建议四“进行公益扶贫的同时,要坚持市场主导。”当前健康扶贫工作要紧紧围绕“确保基本医疗卫生保障”这一标准,突出公益属性,重点依托当地县、乡、村三级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健康扶贫工作。我办将进一步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加强精准对接、精准帮扶,用好援受双方相关政策措施,更好引导市场和社会力量参与相关服务体系建设和技术运用。

  我办将积极配合市卫健委,进一步聚焦本市对口地区,整合全市资源做好健康扶贫工作。

  市政府合作交流办

  2019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