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0533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更新时间:2019/06/14 05:52:38  

  市发改委:

  闵师林提出的关于进一步聚焦支持虹桥商务区的长三角CBD和综合枢纽功能提升,尽早显现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新成效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近年来,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作为加强长三角城市间沟通合作的重要平台,对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取得了一定的成果。2018年,长三角协调会成员城市杭州、湖州、金华、铜陵等分别与上海虹桥商务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聚焦规划对接、改革联动、创新协同、设施互通、公共服务、市场开放等方面,共同推动长三角城市群高质量发展。

  2019年,我办将根据《中共上海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上海改革发展新篇章的意见》以及《长三角区域合作三级运作机制工作规则》的相关文件精神,配合我市相关部门继续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进程。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

  2019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