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咨询民营企业申请消费扶贫认定事宜的回复

        更新时间:2021/05/21 11:13:51  

  咨询时间:2021年5月17日

  咨询内容:我司在重庆及上海分别设立了公司开展消费扶贫线上线下农产品销售。在上海开展扶贫产品销售工作时,很多企业都在问我司有没有进扶贫企业名单,想咨询进上海市消费扶贫企业名单如何认定或认证,盼答复。

  答复时间:2021年5月19日

  答复单位: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

  答复内容:您好,您的咨询收悉。感谢市民朋友参与消费帮扶!关于扶贫企业认定,其权限原在中西部地区省、市、县三级扶贫部门,上海等东部自身无扶贫任务的省市不认定扶贫企业。随着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三农工作重心转向乡村振兴,对扶贫企业的认定政策可能也会随之调整。上海积极响应国家消费帮扶的号召和部署,努力发挥大市场大流通大平台作用,积极发挥各级各类市场主体作用,帮助对口地区农产品对接东部市场,目前已形成200多家覆盖全市的专店、专柜销售网络。相关销售网点,市、区两级合作交流、商务部门定期会向社会公众公布,便于企事业单位和市民群众采买。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信任和支持,特此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