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企业如何申请开展消费帮扶工作的回复

        更新时间:2021/05/27 17:47:23  

咨询时间:2021年5月21日

咨询内容:1、企业怎样才能申请加入市级或区级对口地区农产品展示展销平台,需要什么资质条件?

2、作为电商企业如何开办设立对口地区扶贫专卖店、电商扶贫馆?

3、政府对企业入驻消费帮扶工作平台有何优惠政策或扶持措施?

答复时间:2021年5月23日

答复单位: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

答复内容:您好,您的咨询收悉。感谢市民朋友参与消费帮扶!上海积极响应国家消费帮扶的号召和部署,努力发挥大市场大流通大平台作用,积极发挥各级各类市场主体作用,帮助对口地区农产品对接东部市场,目前已形成200多家覆盖全市的专店、专柜销售网点体系。相关销售网点,市、区两级合作交流、商务部门定期会向社会公众公布,便于企事业单位和市民群众采买。相关网点主要以线下实体店为主。我们也欢迎电商企业在网上开设消费帮扶专区,共同参与到消费帮扶工作中来。本市鼓励优质企业赴对口地区投资兴业,帮助当地改造生产链、畅通流通链、提升价值链,相关补助措施可参照《上海市对口支援与合作交流专项资金补助企业投资项目实施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