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七巡视组向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21/07/19 15:40:17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根据市委部署,7月7日,市委第七巡视组向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党组反馈巡视情况,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强听取十一届市委第九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纪委副书记戴骅主持召开向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党组书记、主任姚海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七巡视组组长何向莲代表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情况。姚海同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何向莲同志在反馈中指出,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推进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统筹各方力量,在打赢国家脱贫攻坚战方面取得成绩,获得全国先进集体表彰,同时积极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落实疫情联防联控措施。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合作交流有短板,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有欠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有力,执行“四责协同”机制不够到位,内控管理不够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有差距,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对市委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相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何向莲同志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政治担当,推进合作交流高质量发展,全面履行职能责任;二是聚焦改革发展,完善治理增强合力,统筹协调对口支援与合作交流;三是从严管党治党,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四是贯彻新时代组织路线,加快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探索建立符合合作交流工作特点和规律的基层党建新路。

戴骅同志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契机,作为推进全面履行职能责任的有力抓手。二要进一步落实政治责任,全面完成巡视整改任务。要夯实责任,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作为推动整体工作的重要抓手,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底;要细化任务,把巡视整改责任分解传导到各个责任单位和部门,压紧压实整改的责任链条;要狠抓落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三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促进巡视整改落地见效。要坚决落实巡视整改要求,统筹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充分发挥巡视标本兼治的作用。要强化巡视整改日常监督,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主动配合巡视整改日常监督工作,推动整改落实取得实效。

姚海同志表示,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站位高、把脉准,办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深入反思、坚决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市委对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具体实践,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强大动力。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抓整改。合作交流办党组将认真履行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对标对表,形成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监督检查。三是注重实效长效抓整改。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推动整改成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将巡视整改同本市对口支援与合作交流创新发展结合起来,更好地增强与各地友好往来,为新征程上奋力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及部分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视办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市政府合作交流办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等有关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