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合作交流办邀请利益相关方列席党组会 参与审议上海对内开放合作十四五规划

        更新时间:2021/09/09 09:53:10  

9月7日,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召开党组会,审议上海对内开放合作“十四五”规划。

办政策研究室汇报了规划编制情况。这次规划主要体现三方面的特点:一是坚持中央要求与上海发展实际相统一。立足国家战略布局和中央对上海的战略定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的指示精神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四个放在”为根本遵循,聚焦深化“五个中心”建设、加快形成“四大功能”,深入谋划上海对内开放与合作交流“十四五”规划。二是把“服务全国、发展上海”指导思想贯穿编制全过程。着眼于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形成上海合作交流工作格局,把发挥双向优势、促进互利共赢、实施融合发展、推动协同发展等理念体现在开展对口帮扶、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服务内资投资促进和深化地区间友好往来等工作中,贯穿整个规划中。三是注重“打基础”与“谋长远”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思维,针对以往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力求既夯实基础又注重长远谋划,尤其是注重强化合作交流政策体系、制度机制、网络平台和基础数据等方面的工作,为新发展阶段推动上海国内合作交流向更高层次提升和更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保障。

QQ截图20210909095333.jpg

办党组成员总体赞同规划的内容,并对部分内容表述提出修改完善的意见。按照“政府开放月”活动和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的相关要求,会议邀请黄浦区合作交流办、上海市浙江商会、华兴资本集团等单位和企业代表列席,集思广益,进一步听取相关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