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正谱赴新疆哈密阿克苏和兵团第十三师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作者:国家乡村振兴局     更新时间:2021/07/26 16:44:05  

7月17日至18日,中央农办副主任,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正谱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阿克苏地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建设等工作。

7月17日下午,王正谱先后来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红星一场社区服务中心和红星一场三连棉花种植区,了解职工安置点社区治理和产业发展情况,指出要加强职工安置点社区管理,服务好职工群众。在哈密市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奎苏镇牧业村、石人子乡高家湖村,王正谱详细了解村里巩固脱贫成果、产业发展、村庄建设和改厕等情况,指出要深入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措施,有效防止返贫问题的发生,总结好乡村旅游和乡村建设相结合的成功经验,抓好示范带动,依托巴里坤独特的民族风情和旅游资源,促进农牧民增收,巩固脱贫成果,加快乡村发展。

7月18日下午,王正谱来到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依干其乡巴格其村、尤勒滚鲁克村和绿水村,了解群众务工就业、特色手工业、林果业发展情况,实地察看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厕所改造使用情况,强调要加强技能培训和就业服务,让村民都能找到一份好的工作。要不断促进特色产业发展,在提升品质、打造品牌、提高附加值上下功夫,让群众从产业中获得更多更稳定的收入。要开展好村庄清洁行动,结合实际做好改厕工作,保持村庄清洁美丽,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卫生好习惯,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