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正谱赴西藏阿里地区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作者:国家乡村振兴局     更新时间:2021/09/08 10:27:01  

8月28日至31日,中央农办副主任,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正谱深入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白玛旺堆参加调研。

王正谱先后到阿里地区普兰县塔尔钦旅游服务项目中心、蔬菜种植基地,日土县日松乡甲岗村边境小康村、白绒山羊原种场,噶尔县狮泉河镇康乐新居易地搬迁点等地,与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专干、易地搬迁群众、防返贫监测对象等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和特色产业、转移就业、搬迁后扶、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情况,听取意见建议。王正谱还来到普兰县乡村振兴局,看望乡村振兴干部职工,详细了解防返贫监测帮扶机制运行和衔接资金使用管理情况。王正谱在调研中指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重点做好监测帮扶,村级落实监测责任,及时发现易返贫致贫人口;县级落实帮扶责任,及时采取针对性帮扶措施;省级加强督促指导,切实管好用好衔接资金,确保资金发挥最大效益。

调研期间,王正谱与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在拉萨进行座谈,双方就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深入交流。

国家乡村振兴局政策法规司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